智能冰箱差距拉大,海尔已实现超级智能领先全行业

2016-03-11 12:18:00  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行业仍在探索普通智能技术要如何发展的时候,海尔冰箱已经实现了从“普通智能”步入“超级智能”的华丽转型。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期间,海尔冰箱首创馨厨互联网冰箱,以创新的5大人机交互技术及“屏+生态”的商业模式,行业开启了“超智能时代”!

据了解,目前行业中的智能冰箱都处于普通智能时代,在WIFI环境中,用户可以运用手机APP控制冰箱,实现简单的温度调节、假日模式、节能模式等设置功能。然而,海尔冰箱早在多年前就已经实现了这些技术,并在冰箱自反馈、自保修等技术上实现突破。在2016AWE上,海尔发布的超智能馨厨互联网冰箱,是行业从“普通智能”步入“超级智能”的划时代产品,通过5大创新交互技术,实现了冰箱与用户的双向交流。此外,在馨厨冰箱智慧厨房联盟中,整合了苏宁易购、中粮、蒙牛等资源方,为用户提供便捷的购物流程。

据了解,在产品交互方面,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首创人脸识别、全语音交互、食物识别、QQ物联、杀菌可视化等创新人机交互技术,冰箱可以辨别不同用户和食材,通过大数据来分析用户饮食中存在的问题,并提供健康饮食方案和建议,全语音交互技术让冰箱可以像siri一样听懂语音指令,冰箱收到指令后,可以智能筛选网络资源,例如听到“ ”、“寻龙诀”等关键词,将会自动播放对应的音乐或视频。

另外,海尔馨厨互联网冰箱“屏+生态”也是行业独有的生态系统。在这个生态系统中,冰箱可以根据用户语音指令提供影音娱乐、网络购物、在线交互等智慧生活体验,而且海尔馨厨整合了30家高品质资源方组建厨房联盟,让用户可以轻松享受生态圈带来的便利生活。海尔馨厨还重点打造了自身的开放电商平台“闪电购”,在这个平台上,已经有金龙鱼、欣和、加多宝、古井贡酒等多家快消品供应商加盟,可解决用户对快消品的购买需求,进一步引领行业进入“屏+生态”时代。

对此,有业内专家分析称,海尔冰箱在10年前就已经在普通智能方面实现领先,而今升级到超级智能时代,更是实现了全行业的持续引领。2016年,海尔集团将战略聚焦在建立后电商时代的共创共赢生态圈,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以社群为用户交互的基本单元,实现攸关方的共赢增值。在白电领域,海尔聚焦“对外智慧家庭、对内互联工厂”的探索实践通过人机对话、网器互联,以用户资源交互产品迭代,在全球白电领域首创物联网生态模式,终实现全球范围的家电物联网的突破并引领。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