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海尔冰箱将启用QNX系统 掀智能冰箱重大变革

2014-09-02 16:47:00  济南装修房天下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近日,有网友爆料了一则重磅消息称,其从相关人士处得到一封海尔内部邮件,邮件显示,海尔或将在冰箱中启用QNX系统,酝酿在智能冰箱领域掀起重大变革。此消息一出,立即在业内引起轩然大波。网友纷纷发问,QNX系统是什么,到底有何威力,能让这一技术创新产生如此大的爆炸反应?

传海尔冰箱将启用QNX系统 掀智能冰箱重大变革

据了解,该网友所指的QNX系统并非新鲜事物,而是比人们所熟知的Windows、Linux系统速度更快、用户界面更绚丽的操作系统。与其他系统相比,QNX系统特色的优势在于其卓越的安全性,它不仅让文件与病毒“绝缘”,更可通过安全设置阻止任何“不速之客”的造访。此外,QNX系统还具有超高稳定性、嵌入式实时性、反应速度快等特点,在用户使用体验上具有极高的美誉度。

事实上,虽然QNX系统尚未走进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但高性能和高可靠性的完美契合,让其在全世界汽车、医疗等高精尖领域稳坐市场占有率的交椅。目前,QNX系统广泛应用在宝马车载音箱系统及军用坦克等,黑莓平板电脑PlayBook所采用的TabletOS操作系统也正是以其为原型研发。

由此可见,QNX系统是一款蕴含巨大爆发力的“潜力股”,正因其在高端领域的优异表现,海尔冰箱启用QNX系统的消息让人们对智能冰箱的未来拥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有业内专家猜测,海尔冰箱启用QNX系统,很可能将主打安全牌。随着智能冰箱技术的日臻成熟,未来的冰箱将能够自主记录家人的饮食习惯、身体指标和食材信息等数据,这些私密数据的存储、利用都需要可靠的安全保证,QNX系统的应用或将助力海尔解决这一技术难题。

据悉,海尔目前已推出Smart Window博观对开门冰箱、A+++冰箱等多款智能冰箱,融合了人感互动、光感调节、自感变频、等创新技术。启用QNX系统后,海尔智能冰箱的研发将实现“智能” “安全”两大抓手齐用力,进一步促进“智慧厨房”产品阵列和U+系统的完善,加速海尔智慧生活生态圈的成熟。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