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临门寝具提醒您:夏季睡凉席小心得“凉席皮炎”

2014-06-30 11:06:00  济南房天下 赵新燕  收藏  打印  字号:T|T微信分享
[提要]夏日,有人睡过凉席后,躯干、四肢等接触凉席的部位会出现分布不均的红斑、丘疹,奇痒难忍;搔抓后还出现红肿、溃烂等感染症状,医生们将这种皮肤炎症称为“凉席皮炎”。

喜临门

夏日,有人睡过凉席后,躯干、四肢等接触凉席的部位会出现分布不均的红斑、丘疹,奇痒难忍;搔抓后还出现红肿、溃烂等感染症状,医生们将这种皮肤炎症称为“凉席皮炎”。

“凉席皮炎”不是一个病名,而是对几种成因相同的皮肤炎症的概括。

成因:过敏或螨虫叮咬

皮肤医师介绍,“凉席皮炎”的发病原因大致有两个:一是因凉席材料而导致的过敏症,一般来说,用绳、苇、草编成的凉席容易使人过敏,而使用竹、藤编制的凉席过敏者少。就是受螨虫的叮咬而导致皮肤炎症,从皮疹上经常可以看见针头大小的咬痕或淤点。

当然,这两个发病的原因也没有的界限,因为螨虫在咬人的过程中,也能释放一定量的毒素,这种毒素容易使人过敏。

喜临门

防范:正确选择和清洗凉席

防范“凉席皮炎”必需选择好凉席。凉席不要选用草席,因为草席容易生螨虫,草席本身也经常是过敏原。凡是有皮肤过敏史的人,必需选用精编细织的竹、藤凉席,开始使用凉席时,可适当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使用凉席前,可把凉席放在白纸上抖动,若发现很多针尖大小的白色,这即是粉尘螨。

有粉尘螨藏身的凉席用或一般的洗涤剂均难以根除。专家介绍,家庭里有两种方法可有效杀灭凉席里的粉尘螨。一是使用对人体无毒性的杀虫剂喷洒并密封一段时间,再清洗。二是用开水烫凉席。只要把次使用的凉席在开水里烫10左右再晾干,就可以除螨了。

夏季人体容易出汗,皮屑和尘灰等就容易侵入凉席的缝隙中,加之潮湿的环境,就可能滋生螨虫,所以在使用过程中,凉席也要经常用热水清洗、晾晒,做到“一擦洗,一周一晾晒”。

治疗:分清是过敏还是“螨害”

一旦发生“凉席皮炎”,不可随意搔抓,可先根据皮肤“疹状”特征,分清是过敏还是“螨害”。

如是过敏,只要脱离过敏原(如更换凉席或不用凉席),同时服用一些抗过敏的药物和维生素C,三天之内症状即可好转;如果是“螨害”,则在杀死螨虫的同时,用一些局部外用药治疗,感染严重者,可合用抗生素,一般一周左右即可治愈。当然,用药必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喜临门软床专注健康睡眠

喜临门家具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床垫行业的领军企业,始终以“致力于人类健康睡眠”为使命,专注于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以床垫为核心的高品质家具。

公司主要产品为床垫、软床及配套产品,旗下拥有“喜临门”、“法诗曼”、“SLEEMON”和“爱倍”四大品牌。公司核心产品床垫的年生产能力达100万张,成为全球著名的床具制造企业。

公司具有较强的设计研发实力,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轻工行业标准《木制宾馆家具QB/T2603-2003》和《软体家具弹簧软床垫(QB1952.2—2004)》的主要起草单位。公司已获得34项专利。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公司品牌具有了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和影响力。“喜临门”品牌在业内率先荣获“中国驰名商标”、“中国”等称号, 2009年被评为“2009中国家具众多品牌”。长期以来,凭借较强的品牌知名度、完善的营销网络、的产品质量,公司核心产品床垫已经占据市场领先地位,公司产品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信赖,“健康”、“优质”已经成为消费者对公司产品的认知。“喜临门”已经成为中国床垫行业的代表性品牌。

更多选择可以登陆房天下建材帮店铺http://home.jn.soufun.com/shop/44162645/,或扫描二维码获得:

二维码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家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