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福王红木博物馆—济南设计菁英探讨古典家居文化

2015-11-24 10:42:00  房天下家居网 刘晓亮  收藏  打印   字号:T|T 微信分享
[提要]2015年11月23日,山东济南九大设计机构的十多位设计菁英,组团走进淄博市周村福王红木博物馆,与博物馆红木家具文化研究人员就传统文化如何融入家居设计的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2015年11月23日,山东济南九大设计机构的十多位设计菁英,组团走进淄博市周村福王红木博物馆,与博物馆红木家具文化研究人员就传统文化如何融入家居设计的话题进行深度交流。

走进福王红木博物馆—济南设计菁英探讨古典家居文化

设计师首先参观了福王红木博物馆展出的具代表性的中国古典艺术家具和红木艺术精品,亲身体验了中国传统家居文化和红木家具文化,对红木家具的具体知识也做了更深入了解。在参观博物馆的同时,设计师们一边与厂方代表交流红木古典家具经验,探讨古典家具文化的魅力所在,一边也分享了中国传统文化在中式室内设计中的应用。

走进福王红木博物馆—济南设计菁英探讨古典家居文化

走进福王红木博物馆—济南设计菁英探讨古典家居文化

据福王红木博物馆负责人介绍,此次邀请济南知名设计师来参观体验,除了让设计师置身这个空间感受中国传统家居文化的魅力,也能给设计师创作提供更多的素材和灵感,让设计师未来更多运用这些元素来表现中式居住的韵味。

走进福王红木博物馆—济南设计菁英探讨古典家居文化

设计师们也纷纷表示不虚此行,虽然只是简单三个的参观和交流,他们不仅对红木材料有了更进一步了解,更感受到了明、清、民国及现代各个阶段红木家具设计风格上的差异。设计师一致肯定了红木家具的使用价值、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同时也表示,要用当代的视野和设计手段来表现传统文化,将红木家具元素在家居设计中应用的更顺应时代潮流。

走进福王红木博物馆—济南设计菁英探讨古典家居文化

福王红木博物馆介绍:

福王红木博物馆,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是山东省内红木专业卖场面积大、档次高的大型家具商场,于2011年9月23日正式营业。

博物馆一楼从红木家具文化开始至红木家具的发展方向,从整体上演示红木家具文化的历史,现状和未来,使消费者能领悟红木文化的博大精深,经受一次中国传统文化的洗礼。主要展示珍品级红木家具,以黄花梨、紫檀材质为主,精心打造珍品级展厅。二楼全部经营红酸枝材质为主的高档红木家具,做大做足中坚市场,并以此为本项目的经营重点,力争做到此市场份额山东。三楼主要经营缅花材质为主的红木家具,充分开发引导市场初级消费群体,延续市场向中高端产品的转化。四楼以红木专卖店模式和工艺品为主,从而取得鲁中和其他地区红木家具市场份额。五楼建成福王艺术馆,以经营高级工艺品和艺术品为主,为企业转向文化产业之路建立基础平台。六楼做家居体验馆,让顾客感受实际的家居效果。福王红木博物馆发展以休闲购物和文化研究为主的红木会馆文化,旨在高端消费群体、各类社会名人和文化名人提供交流的平台,通过他们来挖掘发展和传播红木文化,带动福王红木文化产业迅速发展。

福王红木博物馆得出建成运营将成为山东省内品种多、功能全、销售收入大的红木博物馆,从而大幅度提升周村家具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房产资讯排行榜
装修设计排行榜 装修公司排行榜
装修论坛排行榜 更多>>
热门百科词条
免责声明:

本网转载内容均注明出处,转载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装修 家居]